上一篇http://louisfghbvc.pixnet.net/blog/post/310592468-2019%E5%B9%B4108%E5%AD%B8%E5%B9%B4%E5%BA%A6%E7%A0%94%E7%A9%B6%E6%89%80%E6%8E%A8%E7%94%84%E5%BF%83%E5%BE%97 

此文主要給輔大學弟妹一個參考,雖然我第2,但也可看看輔大,大概能推到哪,說實在真的要去試試看,不要放棄,EX:被大碩嗆,只能推到中央之類的

  • 台大資工-刷GG
  • 清大資工-審查85.4 備取115名
  • 交大-審查75.60
  • 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碩士班甲組 備取 第194名 (正取最低加權總分: 86.59)
  • 多媒體工程研究所碩士班 備取 第164名 (正取最低加權總分: 84.80)
  • 網路工程研究所碩士班 備取 第149名 (正取最低加權總分: 83.80)
  • 成大資工-審查41.24/口試40.18 備取49名
  • 台科資工-審查85.9/口試81.5 備取22名
  • 中央資工-審查81.83/口試93.68 正取62名
  • 中山資工-過一階放棄

注意事項:

裡面能看的大概就中央囉... 能上的原因 主要CPE5題 然後問答都蠻OK。氣氛良好

我還不夠厲害,經歷不夠豐富。台清交真的不容易,要超級優秀才行。

再來台科就有趣囉~

台科跟成大面試時間是卡到的,中山中央也是,各位報名時要注意!!!!

台科因為面試有問說為啥從原本早上換到下午,然後狂問成大上了會不會去。其實這就在試探正備取。像是跟我交換的人。也是備取

然後同校的另外一個就正取,哈哈。

再來要注意了,台科面試順序照准考證的。 所以晚點報,會在下午。 成大早點報就能到早上。是能錯開的。但我不知道QQ。

找指導教授:

中央上了一直都沒找,成大則是確定備上才找。台科放棄。

備上才找很難找,通常好教授都被找光了。

真心建議要去教授實驗室去問學長姊情況,要花很多時間。

成大目前還在尋找教授、等教授回覆中。

相關文章建議去搜尋 薯條的文章 超級有用

btw 今年學弟很優秀,程式設計能力都很強,後生可畏ㄏㄏ,希望能上不錯的學校,學弟妹加油了!

 

成大指導教授面談紀錄:

2020 1/6 更:

跑了3趟,累死人,那個台鐵4小時,真的累

成大我寄信有回,有面試共3位

孫永年<- 快退休、他說會換教授

李同益<- 人NICE 而且很熱門

郭耀煌<- 看網頁感覺領域很廣

 

孫的話,我跟另外一個學生一起面試。

首先自我介紹,然後我講很詳細,反正就跟面試一樣,

我大概就把推甄的資料做成簡單的簡歷講一講。

然後孫就給我們看實驗室影片。反正就醫療相關

再來就問教授問題吧。沒什麼壓力

 

郭的話,好正式,旁邊坐博班生(大概)。

自我介紹 我直接說我省略,

然後教授就直接看我資料問我問題吧 XDD。真的沒壓力

再來就DEMO專題。基本上就是聊天,沒什麼值得注意的。

基本上就問問競賽、興趣、研究領域等等。

 

李的話,也是一開始自介。

然後聊天,狂問圖學,因為我剛好有修鄭進和的電腦圖學

結果一問三不知,說實在我其實忘光光了。

是剛好我太多東西跟圖學相關,所以教授選我,

而且我還是備取,他說可能會有一位會去清大。

那時也是很緊張,李還說難得來趕快去敲別的教授,

舟車勞頓,臉皮要厚一點。

 

此外我還去各間實驗室問,總而言之,心裡就有個底。

不然只聽教授講,還是要知道學長姊的一些相關意見。

 

最後成大終於找到教授了,教授很看你的作品,成績之類的。我找到了李同益教授。終於漫長的日子結束了。

另外還遇到,另外一班跟我成大面試交換的同學(也太巧),反正他也找到了教授(高XX)了(自然語言處理)。

有目標就是不一樣阿~。像是我就沒有特別有興趣的領域。我只喜歡做遊戲而已。

 

清大指導教授面談紀錄:

2020 2/2更:

清大備上了,說實在不是很想去,我備取很後面而且這時間快到考試,不過還是去找找看教授。

目標大致鎖定3個教授,因為我不想走硬體。

本來有點想走演算法,因為覺得競賽很有趣,不過我不喜歡論文寫演算法,太多比較。

早知道就去推資應了ˊ.ˋ <- 資應跟資工教授都一樣,雖然沒硬體,但是軟體的幾乎都能找。

所以目前鎖定這3位,網上評價還可

計算機圖學 - 朱宏國
影像處理 - 邱瀞德、許秋婷

這三個如果沒找到就去成大了。

 

2020 2/22更:

都滿了,邱還沒回。一氣之下,又再寄了四個人。都是多媒體領域

最後只有張隆紋教授有回,就去找張教授面談了。

那麼,不只我一人,還有其他人也要跟張教授面談。

本來以為我沒機會了,畢竟還有其他人啊。

沒想到,超級簡單就答應收我了,基本上是來者不拒。

面談內容很容易,首先教授問你,你對他了解多少?

當然,我是有做功課,不是亂選的。那我就回答: 主要兩個方面,一個是影像分割、一個去模糊

總而言之,教授叫你問問題,自介啥的啥都沒有XD

基本上我就問了幾個問題,有沒有接計畫、畢業門檻,meeting方式等等

面談下來,感覺還可。接著我就去實驗室問問學長了。氣氛還不錯,而且是Free到爆的那種,自律吧XD

 

最後選擇張隆紋教授。好吧,可能去清大了。掰掰李同益教授QQ

 

完。祝學弟妹推甄順利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尾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