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上成績... 本人是讀輔大資工(給輔大學弟妹參考),說實在有推有機會,千萬不要小看自己,不然會後悔 !!

班排2/60,總成績: 91.74 、4次書卷獎 、2次第1名

 

CPE(大學程式能力檢定) 5題 0.7% -> 中字輩很看這個,四大才不care

程式競賽: 

  • 多次ITSA績優
  • 2018NCPC(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)--佳作
  • 2018NCPU(全國私立大專院校程式競賽)--佳作
  • 2019NCPU--銅牌

校內各種程式競賽得獎,就不細述了

有參加ACM ICPC 舉辦的區域賽,不過沒得獎就沒放了

 

專題:  

  • (畢業專題)--MR快打、非科技部計畫 -> 我們學校沒有、超傷。好像是要自己提出,挺麻煩。
  • (資料庫專題)--多C一點O氣(獲系上特優)、獲三校課程聯合成果展--第二名

 

多益: 755

另外如果有實習,很加分

 

台大資工所-刷

清大資工-甲組-備取115->備上(wtf...)->最後決定讀這了

交大資工-資訊聯招

  • 資訊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碩士班甲組 備取194
  • 多媒體工程研究所碩士班 備取164
  • 網路工程研究所碩士班 備取149

成大資工-甲組-備取49->備上

中央資工-甲組-正取62->放棄報到

中山資工-甲組-過初審,面試放棄

台科資工-甲組-備取22->放棄報到

 

準備資料: 

之前忘了打有點忘記了,準備資料的部分還是建議參考其他人的。

1. 自傳: 自由發揮,像我就是頂多把大學在幹嘛,學到甚麼,精簡的打上去

2. 讀書計畫: 主要就是對研究所的規劃,感覺沒什麼用,反正跟自傳一樣自由發揮

3. 獎狀、證書

4. 作品集: 大學作品,課程專題,畢業專題等。

5. 個人簡歷: 有些學校需要(反正現在準備以後工作面試也可以用),成績、獎狀、作品集,盡量一目瞭然的那種。

6. 推薦信: 形式上的必要,通常兩封

大概就這些,主要是看學校要甚麼就準備甚麼,可以去參考去年的簡章。

然後可以去找導師要學長姐的推甄資料,蠻有用的。尤其推上台大的備審資料真的超猛(雖然不一定適用每個人、但就是一個範本)。

 

面試心得:

1.中央

首先中央,我們這次輔大有8人過一階,我超驚訝的,也太多,而且面試順序還放一起,完全就是同個學校中挑人....,說好的S型呢。

進入考場後,3個教授,自製投影片,然後6分鐘(完全不計時,講到爽),第一個問題讓我傻眼,你們第一名去哪了。我說不讀資工系,轉換跑道了。

開始自介後,再來就是講到一半教授會針對你所準備的PPT問你問題,

像我被問到資料庫專題,幾個tuple,而我回答我負責前端,所以不清楚(但我明明知道阿,雖然負責前端,但有看過資料庫的Table,緊張都忘光光),

又問道為何要做這個資料庫APP,網站不都能查了幹嘛做,最左邊教授還幫我回答: 人家就想做嘛。(笑死w),

然後講到CPE 5 題 教授覺得不錯(驚嘆),大致問這些。 很多細節一下子忘記,最後就等結果了,感覺過的機會頗高(?)。

2.成大

成大早上8點累死,要準備3份資料給3位教授,然後進去時坐下後開始,自我介紹4分。

Q&A:(中間問題最多,左1問, 右邊沒殺傷力)

左Q: 人工智慧想研究哪個領域?

我答: 深度學習,CNN, RNN。

左:不是這個意思,是領域

我答: 這學期剛碰類神經網路,所以還在摸索,覺得機器能夠做到人類能做的事覺得很酷。(我覺得GG,太緊張)

中間Q1: 你提到資料庫在系上得到特優,那你資料庫學到了甚麼

我答: 正規化(1F,2F, 3F,  BCNF, 4F), 如何化ER-Model 。(教授驚訝,我覺得我答錯沒講到SQL語法),我負責前端,後端比較沒涉略(教授點頭GG),後端用Node.js建的。

中間Q2: 那你有沒有除了成績,課外,做的作品甚麼的?

我答: 大一的RPG遊戲,然後由於暑假當兵,課外時間比較沒時間。(我在公山小,GG)

中間Q3: 你與同輩之間的優點在哪? (我gg教授沒看到我特別之處) 

時間到,沒回答(好傷哦....7分真快)

右Q1: 最愛的程式語言?

我答: C++。

右Q2: 寫過最多程式碼幾行?

我答: 1萬行,大一RPG遊戲。

結論:成大應該GG

3.台科大

分2站進行各5分鐘,1階殺掉一堆人,剩下68人。

第一站: 自介1 min + 問問題 3個教授

1. (專題問題)圓柱體辨識怎麼辨識?

這題穩

2. (專題問題)那怎樣自己寫?

答得亂七八糟...

1.memory leak 與 dangling pointer 是甚麼 ?

我答很爛,就不說了...(慘)

2. call by value , call by reference? 

時間到,來不急說完,有點講錯

小結: 簡單到爆,但.....緊張真的是..gg

第二站: 自介1 min + 問問題 3個教授

問: 為啥換到下午

我答: 上午還有一場成大。

開始逼問那會選哪一家? 我回: 跟家長討論

自介開始。

問: 用1個迴圈 找出最大 跟次大 寫白板

....慘 簡單的要死的題目,那時候緊張,寫成用priority_queue排序方法,然後我弄錯根本EZ到爆,到底... 沒完全吸收題目意思GGGGGGG

結論: 台科GG

 

 

 

指導教授跟一些注意事項發下一篇這

http://louisfghbvc.pixnet.net/blog/post/311938568-2019%E5%B9%B4108%E5%AD%B8%E5%B9%B4%E5%BA%A6%E8%B3%87%E5%B7%A5%E7%A0%94%E7%A9%B6%E6%89%80%E6%8E%A8%E7%94%84%E5%BF%83%E5%BE%97-%E7%BA%8C

arrow
arrow

    尾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